千时千隙

Kodaky.
大多数时候心情都不佳,
是因为太宅了总是头晕的缘故。
我一定可以把坑都填完(flag)
本命风间千景~

与诸君共勉

每次即将离开家,都感到难以入眠,
我深切地明白
在未来甚至这样的离别也会越来越少
我走在一条不归路上
这条路和我生命中前20年最亲的人
隔了一条天堑
我每次想到,我们厌烦孩子的吵嚷
孩子的粘人,孩子的无理取闹、
可他们自从出生,就走在一条远离我们的路上
我们就像放飞了一盏孔明灯的人
是那点火的
是那将他举高的
是那看到它即将落下扶一把的人
他飞走了
我们对他的人生无能为力
我们能做的只是远远地注视那微黄的光亮
祈祷他实现我们尚未实现的梦想
随着忍着受着无情的狂风奋力地飞啊
飞到很高很高的远方
我们甚至不知他即将飞往何处 陨落何方
那地方有没有终点

但即使如此
我们仍然难以珍惜那望着孩子的日子
我们亦有许多事情要做
工作,玩乐,似乎都在孩子之外
好像只能选一个,可这些都想要
于是在其间抱怨挣扎,不知自己所云
有想要玩乐,又想要孩子事事顺心
世人皆难以摆脱
既择一,则从一而终罢了!!
莫要再碾轧自己,折磨他人了!

事业之于人生,必不可缺之部分。
但养育小儿,何尝不是人生之事业?
私以为是世间最重要之事业,
无失业之人,失职者众。
这事业千古万代地流传,
其间家庭意志也继承下去,
此事业永无可替代之人,
与孩子而言独一无二,于你亦是如此。
于是你和你的孩子,
便由这种意志联系在一起,
在任何地方,你都是那孔明灯不绝的燃膏
家族气魄,人生愿景,连着这力量,
支撑他在空无一物的世界里,
不停前行,
越过群山,看见星光,俯望大海,
向未知世界生出探索之心去

肺腑之言,非说教之词,
现年20,聚少离多,心生感慨,
此种机会,愿诸君珍之惜之。

评论

热度(2)

© 千时千隙 | Powered by LOFTER